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重庆建工市政一公司团委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7 作者:重庆建工市政一公司 周琳玉 张启伟 来源: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秘书处

学习雷锋见行动·文明实践树新风

重庆建工市政一公司团委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重庆国企青年“开年第1课”暨投身“3攻坚1盘活”改革突破座谈会精神,团结教育引导公司团员和青年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实际,为实现公司改革突破目标汇聚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3月5日,重庆建工第一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青力“清”为,向“锋”而行

  学习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公司团员和青年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鲜明特征;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奋斗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可贵品质;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典型代表;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造精神是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吃苦耐劳、克勤克俭的勤俭节约精神是雷锋精神的突出特征。

  公司团委面向团员和青年发出“青春倡廉”倡议:筑牢廉之魂,做“青春倡廉”忠实先行者;厚植廉之基,做“青春倡廉”有力践行者;引领廉之风,做“青春倡廉”积极倡导者。

开展“青廉工程”,明确“青廉导师”

  通过师徒结对和签署协议的形式,让新时代国有企业团员和青年在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上,进一步树立“清廉是立身之本,贪欲是堕落之源”的清廉意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褚春昱担任公司团委“青廉导师”,在“廉洁课堂”上,褚春昱鼓励团员和青年,做“3要”青年:一是要以学为先,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二是要以责为重,做踏实肯干的有为青年;三是要以廉为本,做清廉自守的有德青年。

同植“青”廉树,共树“青”廉风

  3月5日,公司团委联合重庆建工七建公司团委积极组织30余名团员和青年在全民义务植树重庆市江津双福林区开展植树活动,累计摘植金丝楠木100多余株。

  在活动中,团员和青年们相互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结对协作、合力栽植,挥锹铲土、扶苗回填、培实新土、浇水固定,呈现出一派活泼热情、生机勃勃的景象。在栽种好树苗后,大家纷纷给树木挂上自己的心愿寄语卡片:“青山绿水,你我共建”“种1棵,绿1片”、“愿绿树成荫”……1颗颗树苗的栽种,焕发的是春天的勃勃生机,弘扬的是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实际行动。团员和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青春韶华,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自我砥砺、勇于奋进,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