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上海:杨浦区打造“美丽家园”老房“重生”
时间:2023-05-12 作者:丁艳彬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墙面翻修、设施更换、车位扩充、电梯加装……日前,从上海市房管局了解到,上海市杨浦区积极推进“美丽家园”建设项目,让历经岁月沧桑的小区焕发新生,让居民原地“喜提”宜居家园。

  2021年7月,军工路400弄小区正式启动“美丽家园”改造工程。该居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改造,停车位增加到了300余个。

  定海路街道时运苑小区、五角场街道政民路200弄、长海路街道兰花教师公寓……几年间,杨浦区美丽家园项目建设助力一众老旧小区焕发新生,居民熟悉的街道记忆犹在,而以往生活不便的烦恼已经一去不复返。

  2022年,杨浦区美丽家园建设形成新亮点。开工100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73万平方米,其余也将在2023年6月底前完成。

  2023年,在完成去年100万平方米任务收尾的基础上,杨浦区计划再完成50万平方米“旧住房更新改造”建设,并提高建设标准,以点促线、以线带面,把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结合,推动精细化、精品化建设。

  杨浦区完善“旧住房更新改造”建设项目清单,梳理近年来建设中的居民诉求以及相关部门的要求,明确常规必选类、专项提升类项目,为设计方案“量身定制”提供支撑;同时,推进专业技术运用,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要求,推进节能技术在“旧住房更新改造”建设中的运用。

  据悉,今年新启动项目外墙涂料原则上选用具有隔热反射性能的产品。此外结合相关要求,解决低洼老旧小区“逢雨必涝”的积水问题,提升抵御台风暴雨等灾害的“韧性”。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