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湖南:城市管理不打烊,守护“长沙红”,城管全天候“在线”
时间:2023-05-08 作者: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

  今年“五·一”假期,网红长沙热度持续攀升,“五·一”商圈更是节假日当之无愧的“人气王”。劝导整治流动摊贩、督促门店落实“门前3包”、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停放……5月2日上午,湖南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王涛和执法队员们来到国金中心周边,开展市容秩序巡查。

  “五·一”假期,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队员采取24小时值守模式,维护辖区市容秩序。“周边人流量最大的时段是下午4点开始,一直到凌晨。”王涛介绍,“五·一”期间中队18名执法队员保持全天候在岗,采取24小时值守模式,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处理问题。

  夜经济是长沙的1块响亮的城市品牌。“节假日期间扬帆夜市人流量巨大,我们加强了巡查值守力度,重点对市容秩序、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进行执法检查。”从晚上6点到凌晨,芙蓉区行政执法局东屯渡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邓沙和他的同事们一道为火热的夜经济保驾护航。

  节日期间,东屯渡中队通过巡查整治与重点管理相结合,加大对辖区夜市排档、门店摸排走访,上门指导督促商户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落实市容秩序和“门前3包”,对非法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噪声扰民等行为及时开展整治劝导。“节前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对扬帆夜市等人流密集点位市容秩序情况进行了全面研判,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为营造‘五·一’期间良好的城市环境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小长假开启后,长沙的城市绿心——湖南烈士公园同样人气爆棚。公园周边干净清爽的市容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劳动。每天清晨,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望麓园环卫所的环卫工人都会早早对烈士公园南门的前坪道路、人行道及路边公共设施进行精细清洗,确保公园以美好形象迎接市民游客到来。同时,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望麓园环卫所对辖区内的营盘路、芙蓉路等15条主次干道开展精细清洗维护,全所300余人每日对辖区街道进行24小时无缝对接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据了解,为给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区环境,“五·一”期间,长沙城管系统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维护、园林绿化、燃气保安、桥隧保畅等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长沙城市管理全天候“在线”。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