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江苏:无锡市专项整治“僵尸车”
时间:2022-09-01 作者: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

  “僵尸车”占用城市公共空间,不仅影响公共资源合理使用也损害市容市貌,不仅是一种新型城市垃圾也是一块“硬骨头”。从现在起,江苏无锡市市民可以拨打投诉电话“18921127527”,城管部门将迅速依法处置。

  为遏制“僵尸车”蔓延,无锡市城管部门近日启动全市停车秩序执法保障工作,进行“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人行道板、绿化带、路内停车位、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内具有满身灰尘、破烂不堪、长期弃用等特征的机动车辆;同时,加强排查清理桥梁匝道、断头路、无名路、广场等区域的“僵尸车”。

  按照工作方案,专项整治行动分全面排查、集中清理、长效治理3个阶段。

  在全面排查阶段(2022年8月16日-2022年8月21日),向社会公开全市“僵尸车”举报电话,收集相关信息。各区城管大队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僵尸车”分布情况和车辆基本信息,对车辆进行拍照、固定车辆形态、停车地点等基本信息并留档。通过公告和电话通知等形式,责令车主或车辆管理人限期处理。

  在集中清理阶段(2022年8月22日-2022年8月31日),对“僵尸车”进行分类处置:

  一是对停放在人行道板、绿化带、其他公共区域的“僵尸车”,由区级城管部门将车辆统一拖离至指定停车场集中管理;二是对停放在路内停车位的“僵尸车”,由停车管理公司采集车辆的基本信息,与车辆关系人联系并通知其将车辆驶离,无法取得联系或不及时驶离车辆的,采取“5天3贴”制度,即限期五天之内驶离,并张贴3次驶离告知单,5天之后车辆仍未驶离的,联系城管、交警联动,将车辆统一拖至指定停车场集中管理;三是对停放在居民小区内的“僵尸车”,抄送住建部门管理和整治,采取“5天3贴”制度,到期后将车辆拖至指定停车场集中管理。

  拖移车辆的现场工作人员应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固定事实和证据。各区分别设置专门停放“僵尸车”的停车场,指定专人负责“僵尸车”停放停车场,做好“僵尸车”入场登记,做到“1车1档”并定期报送市城管执法监督局。市城管执法监督局对接交警部门,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对车辆进行逐一筛查,对已达到报废条件的车辆由交警部门负责就地强制报废;未达到报废条件的车辆查询核对车辆综合关联信息,积极联系车主,通知其及时处理。

  在长效治理阶段(2022年9月1日起),继续做好集中清理车辆的后续处理工作,完善工作档案和台帐。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查漏补缺,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对“僵尸车”依法处理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建立由群众报告、社区排查、停车收费管理单位自查、城警部门协作整治清运的 “僵尸车”治理长效机制,加强日常路面管理和举报受理,确保实现“动态清零”。

  在责任分工方面,市城管执法监督局负责本次整治行动的协调和督导工作。市局停车处负责指导监督区级停车部门落实整治工作。区级停车部门负责督促路内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公司及时清理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且不付停车费的车辆。市城管指挥中心负责全市“僵尸车”采集和工单派遣工作并定期通报。各区城管执法大队积极主动对接区级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做好路内停车位、人行道板、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整治工作。为抓好整治工作推进,各单位明确1名联络员,每周五下班前将本周的工作情况报市城管执法监督局。

  无锡城管部门表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开展整治,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坚决反对和杜绝激化矛盾的行为。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