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山东:日照市城管局坚守创城一线,营造靓丽环境
时间:2022-08-22 作者: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山东日照市进入酷暑“炙烤”模式,城市治理工作也开始全面“升温”。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围绕自身职能,强化措施、积极行动,以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高标准做好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凝心聚力、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烈日下守护城市形象。

  “您好,我们已接收到您提交的案件,并已按时整改完毕,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日照微城管微信公众平台每天都能收到数百条热心市民提报的案件,涵盖了公益广告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容貌秩序、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等各方面问题。

  接件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案件有序分发到各责任单位、科室,并督导落实整改。在整改完毕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予以答复,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管的浓厚氛围。自今年以来,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共接收各类城市管理案件34.5万件,立案33.3万件,处置32.7万件,处置率98.90%。

  在数据的背后,执法队员与骄阳同行、与高温为伴。维护市容环境,到处都有“城管蓝”的身影:理顺“门前3包”区域、祭祀焚烧、油烟污染、店外经营、户外广告、强弱电管线等工作管理运行机制,做好禁燃禁放、养犬管理、文明婚庆等专项治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主城区停车秩序、共享单车整治,定期开展建设工地、市政工地和渣土运输专项执法检查,渣土全流程监管达标率达90%以上。截至目前,共计取缔流动摊点3.3万余处次、占道经营3.4万余处次,拆除违规广告招牌700余处。

  自今年以来,围绕“铸智慧城管·绣精致城市”党建品牌,市城管局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做好精致城市管理工作,成立了创城工作包保督导组、直管公园广场包保组,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公园绿地、公共卫生间、建设(市政)工地、建成区内河湖、“门前3包”区域、城乡接合部(城乡道路)等场所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始终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工作导向,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创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带来了许多潜移默化的改变,不知不觉中,文明已融入了这座城市的血脉,成为了其生命中不可分离的部分,化作一幕幕看得见、摸得着的美丽风景。本市城市管理系统也将立足新起点、鼓足新干劲,切实增强拼抢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弘扬过硬作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硬仗,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