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辽宁:沈阳市开展“城管执法让群众更满意”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18 作者: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

  7月9日,从辽宁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全力服务沈阳营商环境建设,市城管执法局即日起在全系统执法队伍中开展“城管执法让群众更满意”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在提升政治素质、队伍管理水平、执法能力、服务为民方面下功夫,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真正做到“老百姓的事有人管、管得有条有理管到位;老百姓的苦有人问、问寒问暖问到家”,形成爱城如家、护城如家的强大合力。

  练内功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该负责人告诉人们,面对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复杂繁重的执法工作,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整治行动,全面促进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增强、行政执法质效切实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切实改善。

  展风采

  此次行动还将全面开展为民服务雷锋岗(标准化示范岗)创建工作。为在城管系统大力弘扬并传承雷锋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积极倡导广大城管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为民、服务百姓,以执法和服务互融为工作方式,在繁华场所、重点街路创建城管执法为民服务雷锋岗,为市民提供城管执法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解答、接待投诉、管辖区域内问题处置、爱心便民等服务,认真贯彻落实“721”(即70%的问题通过服务解决,20%的问题通过管理解决,10%的问题通过执法解决)工作法,用心用力用情服务群众,完美展示“执法蓝”风采。

  听民声

  此次专项行动还将全面开展薪火相传城管老带新活动,全面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的政治思想水平、办案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开展民意座谈、实地走访、执法观摩等活动,“听民声、接地气、促转变”,听取百姓声音。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认真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找不足

  为检视专项行动,还将开展城管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问卷,商户走访等形式了解执法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进行整改。提高12345投诉热线办结率和满意率,及时受理办理涉城管执法信访举报问题,凡诉求真实、政策明确的,立即进行解决。凡群众反映问题违法线索清晰的,依法导入相应程序处理,并按要求将处理情况向群众反馈。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