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山东:日照市城管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开门听意见
时间:2022-06-08 作者: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

  5月27日上午,山东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市管理开放日”活动,30位市民代表一起近距离参观体验城管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成果,并为下步工作建言献策。

  当日上午9点,市民代表来到了日照市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经烘干、燃烧、充分燃烧、燃尽后剩下来的炉渣。”该公司工作人员说,炉渣经资源化处理后可以用来制砖、修路等。“(垃圾焚烧)发电厂跟我此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志愿者陈先生表示,以前每当听说村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他就想当然地以为那里到处冒浓烟、臭气熏天,环境还又脏又乱又差。“这里完全可以媲美公园、景区。”

  随后,市民代表又参观了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和日照市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在日照市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介绍了日照市智慧化城市管理运行情况,并对监督指挥系统和数字城管运行的流程进行了演示。工作人员打开今天1个(公用设施)类案件,该案件由五莲县巡查人员发现上传,经平台坐席员审核立案后,派遣至市政部门,该部门处置完成后申请结案,通过对比处置前后照片,该问题已处置完毕,可同意结案。

  城镇一体化系统方面,工作人员随便点开1个乡镇,找到主要道路,可以查看到该路段上的问题,系统借助无人机全景影像实现对街道、乡镇的客观打分,保证了评分的客观公正性。同时,市城管办利用该系统对BC类街道、乡镇进行督查或暗访,目前共开展了9个批次的督办任务。在活动现场,还向每位市民代表发放了调查问卷;在整个过程中,市民代表们对于日照市及时、高效的现代化城市管理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看到了城管部门为此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以此次“城市管理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聚焦“铸智慧城管、绣精致城市”机关党建品牌,统筹推动精致城市管理、智慧管理创新、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运行保障等8个方面24项重点工作,拓宽政务公开和社会监督渠道,广泛吸收采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搭建起市民群众与城市管理部门沟通的桥梁,为广大市民群众提高更加便捷高效的管理服务,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的美好愿景。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