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河北:石家庄市探索建立基层城市管理共建新机制,城管+街道
时间:2022-05-31 作者: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

  5月21日,河北石家庄市城管执法支队与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举办了城市管理7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暨城市管理共建单位揭牌仪式。这是石家庄首例市本级城管执法单位与基层办事处建立的共建机制;执法人员开展占道经营整治、非机动车停放治理、收水口清洗及垃圾分类引导活动。

  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伟介绍,河东街道辖区位于市内核心主城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居多,老厂矿单位宿舍居多,共82个小区,其中69个老旧小区,且以八九十年代小区为主,居民以老厂矿中直省直单位职工为主,旧有生活习惯形成了在城市管理过程中的弱项,他们以七大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加强管理的同时,结合此次行动,在市城管支队的支持下,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

  石家庄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共建单位的建立,是实现城市管理共治共管的一项新的机制举措,市城管支队作为市本级执法的一支重要队伍,在一些管理区域上与区级城管部门,特别是街道综合执法存在一定交叉。为此,石家庄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充分发扬“共建”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采取日常巡查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向收水井倾倒垃圾等日常问题及时纠正,协助街道做好相关城市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市民主动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引导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工作,真正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此外,石家庄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坚持“市城管局-区城管局-街道”的3级督导体系,常态化开展城市管理整治工作,以督促干、以督促建、以督促治,运用好督导检查工作手段,在督导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和志愿者分别到辖区各个点位,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非机动车停放治理、收水口清洗及垃圾分类引导活动。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