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行业信息
山东:泰安市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维护元旦假期市容
时间:2022-01-06 作者: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

  为进一步给广大市民创造1个优美的节日环境,节前,山东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召开元旦假期工作保障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假期保障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和完善视频监管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巡查片区和视频监控监管一体化管理优势,实现线上线下工作的有机融合。

  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通过成立督导检查组在假期期间每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消除监管巡查盲点,提高问题发现率、转办率和处置率,确保假期期间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片区一线巡查网格是城市管理工作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为迎接2022年元旦的到来,以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迎接新的1年,指挥保障中心强化部署,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开展假期期间市容环境秩序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元旦假期首日,检查组先后对指挥保障中心应急处置平台、红门路、天外村景区周边、市政府周边等重要道路和重点区域进行实地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共计督导检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52人次,督导检查各类城市管理事项76件。

  在中心应急处置平台,检查组首先查看了人员在岗在位值班情况,并通过指挥大屏“看图说话”的方式查看了各重要点位、重要路段实时路况,要求值班人员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循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切勿带电工作,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联动处置,当好假日保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在片区一线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一线网格信息员共同探讨交流了城市管理心得,同时强调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要突出“快”、“实”、“准”的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及时发令枪、准确上报切实整改、找准问题解决症结,发 挥联勤联动工作效能,线上与线下要有机结合,切实加强巡查的实效性和质量,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家”。与此同时,检查组叮嘱一线信息采集人员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安全出行,假日期间外地游客增多,巡查过程中也要相应做好自身防疫,筑牢安全防疫屏障。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